最新消息NEWS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女模明星笑得開懷 3D美齒貼片輔助

       

現代社會「外貌協會」當道,第一眼就被看見的外表成為被別人評斷的初步指標,而牙齒也是位居當中重要的主角。常見到像好萊塢明星或是國內的藝人名模,多數露齒微笑時,顯得燦爛又具有魅力,原因在於有不少人進行目前熱門的3D美齒貼片大改造,將原本泛黃或帶有咖啡色的牙齒也變得白皙明亮,或將輕微不整齊的牙齒或門牙之間的小縫隙一併修整,使微笑曲線變得自然動人。

由於傳統貼片必須磨牙,會造成疼痛,牙齒也會因磨掉牙釉質而感到酸軟,加上人工打造的薄度較厚,也沒有保用年限,市場上接受度逐漸消退;牙醫師黃博祺表示,目前熱門的3D美齒貼片優點在於幾乎不傷害原有牙齒的情況下,同時改變牙齒顏色與型態,甚至增進咀嚼功能,促進口腔與身體健康。

3D美齒貼片是屬於「量身訂製」的美齒貼片,不需磨牙、不必麻醉,材質是採用高密度陶瓷,可耐壓力達400mPA,而且擁有密度大、硬度高、耐火度高,以及化學穩定性佳等特點,還有抗斷裂強度也比傳統牙齒貼片來得佳。此外,材質透明自然,厚度最薄可以達到0.2mm,幾乎與隱形眼鏡一樣薄,裝上後也不會因為喝咖啡、紅酒而變色。

全套治療方式為初診先做微笑分析,然後印模拍照,複診時只要1小時快速專利技術安裝,也就是說兩周內即可完成。對於時間不夠或忙碌的患者來說,是省時間且方便的選擇。美齒貼片專科醫師黃博祺表示,為了避免有失誤,患者可事先預覽立體效果,白皙的程度也可選色,半數以上的國人在選色時,都希望能向西方人的潔白度看齊,但是醫師建議依據患者的眼白顏色、膚色與原來齒色進行綜合評估,避免發生與其他牙齒色澤看起來太突兀的情形,然後再選擇適合患者個人期待的貼片齒色。

適合採用3D美齒貼片的對象,包括輕微齒列不整,但整排牙仍在同一水平線上,使用後就不需再花一、二年長時間的矯正;還有四環黴素牙、斑黃的氟斑牙、死髓牙的人,以及牙齒間隙過大、牙齒有缺損,甚至乳牙滯留、牙齒過小、瓜子牙與尖利的虎牙等。牙科醫師李昱緯提醒,雖然貼片的材質很堅硬,但是硬度並不等同脆裂度,術後要注意不要挑戰堅硬的食物,例如瓜子、螃蟹等,否則仍然可能因為過度啃咬導致破裂,必須拆掉重做。

返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