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齒顎矯正

齒顎矯正

 
療程說明

 

牙齒不整齊、暴牙、齒縫過大、咬合不正、牙齒歪斜等,都可以經由快速矯正來恢復您的自信,速度快、疼痛感低,根據臉型及條件來打造完美的齒列。

牙齒排列不整齊不僅會影響外觀,更重要的是牙齒因此不容易刷乾淨,易蛀牙、造成牙周病,威脅到牙齒健康,而牙齒矯正手術將可解決因咬合不正所造成的功能及健康問題。

『誠楷醫療團隊』擁有最專業,經驗最豐富的矯正專科醫師,為您做最完整的口腔治療。
以往,牙齒排列不理想時,矯正幾乎是唯一可能的治療。但是面對一個複雜的美觀問題,患者不但牙齒排列不理想,連牙齒的長度、大小、形態、甚至顏色,都是嚴重問題時,醫師就有必要思考比較全面的治療計劃。

因為齒列不正所以就必須將不整齊的牙齒重新排列,以及功能性的顏面顎骨生長誘導,而達到下列目標:

  ● 將會改善顏面之外觀
  ●可有效降低蛀牙及牙周病的發生率
  ●可促進囗腔衛生清潔,確保口腔及身心健康
  ●增加咀嚼功能
  ●幫助發音正常化
  ●減少顳顎關節及不當壓力
  ●改善人際關係

  

Q:矯正治療結束後,牙齒還會再亂跑嗎?

A:人體的上、下牙齒的咬合是屬於消耗性器官的一種,幾乎每天都在使用且磨耗,在正常情況下不可能永遠不改變

     矯正治療後的完美成果就如同汽車,需定期且長期的保養與回診及維持器的配戴

Q:為什麼矯正治療需要拔牙?
A:(一)臉型外暴。 
      (二)上下顎骨前後方向不協調。 
      (三)齒列擁擠,空隙不足10mm以上。

Q:牙齒排列不整齊會有什麼影響?
A:齒列不齊不但會影響咀嚼、發音的功能,且亦影響美觀,甚至容易發生蛀牙及牙周病。咬合不穩定也可能造成顳顎關節障礙

Q:矯正治療有年齡的限制嗎?
A:臨床上,只要牙齒及牙周組織健康且有需要矯正時,年齡並不是問題

Q:齒顎矯正會讓臉型改變嗎?
A:如果是青少年發育時期,的確可以藉由改變上、下顎骨的生長方向來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

若是成年患者,有些可利用矯正器將暴牙或前突的口唇後縮,達到美觀的效果,有些則需要靠整形手術才能達到骨骼上的改變。

Q:矯正治療會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A:基本上牙齒黏上矯正器並不會影響到基本的日常生活,只是有幾點注意事項
      1.小心進食→因為矯正器有可能因突然的撞擊力脫落
      2.避免劇烈的運動碰撞
      3.刷牙的次數要增加
      4.定期的回診治療

Q:牙齒的酸痛?
A:矯正施予牙齒力量24小時後開始,大約會維持3~4天; 解決方式→吃較軟的食物;溫鹽水漱口;止痛藥

Q:牙齒的鬆動?
A:牙齒移動的過程中,齒槽骨會產生連續的吸收及再生以適應牙齒新的位置。
   解決方式→等到牙齒的位置穩定後情況就會改善。避免咬過硬的食物。

 

線上諮詢Online consultati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