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全口重建All on 4

全口重建All on 4

 
療程說明
 
為什麼需要做全口重建?能改善什麼問題?

 

當您因蛀牙或外力撞擊導致缺牙問題,若只缺1、2顆牙齒,可採用傳統人工植牙植入假牙,不過若缺牙狀況嚴重到影響進食、咬合,甚至改變臉型,則可能需要配戴活動假牙或全口重建。

然而,配戴活動假牙常感到牙齦不適,進食時容易卡殘渣,且需時常拿下清潔等諸多不便,使得使用活動假牙的民眾相當困擾,而且缺牙嚴重的患者通常齒槽骨的骨質流失嚴重,沒有健康的齒槽骨作為支撐,也讓牙醫師無法順利製作活動假牙。

全口重建All on 4便能替代活動假牙,改善其種種問題:

1. 營養能均衡攝取:缺牙過多時通常只能攝取流質食物,容易導致營養不良,而使用活動假牙雖能進食,民眾卻常因為配戴時容易有不適感而影響食慾,改以全口重建則能避免此狀況發生。

2. 長期缺牙導致臉型改變:缺牙的部位周遭牙齒容易有歪斜的問題,且長期缺牙導致齒槽骨萎縮,臉部容易隨之變型,此外,因缺牙時會使用有牙齒的一側咀嚼食物,使得臉部肌肉發展不均,臉型因此不對稱。針對這類型的患者,全口重建會比活動假牙更為合適。

3. 齒槽骨萎縮導致無法配戴活動假牙:針對齒槽骨萎縮嚴重的患者來說,因為已經沒有穩固的基底能夠支撐活動假牙,通常牙醫師會建議改以全口重建取代活動假牙,全口重建能補骨使之再生,讓假牙更完整且安全地貼合在齒槽骨。

All on 4的原理

All on 4是運用最新的醫療力學設計,植入4顆全鈦植體,利用數位口內掃描機與3D電腦斷層掃描結合分析、模擬整排植牙的最適咬合,並支撐起整排假牙,由於只需植入4顆植體,相較於一般傳統人工植牙的傷口較少、恢復較快、價格也較便宜。假牙的部分則與一般植牙相同,採用高密度植體和全瓷冠,做出仿真的假牙。

設備技術
以數位口內掃描儀深入口內掃描患者的口腔狀況,並將影像結合3D電腦斷層掃描,藉此模擬全口重建後的樣貌,分析出植牙的精準位置、植牙後的曲線,以及最適合該患者的假牙形狀和大小,因此成功率與安全性高。

醫師技術
全口重建屬於技術需求高的療程,術前應選擇合格且專科植牙的醫師較有保障。

全口重建所需要的時間
術前評估後,預約手術時間,手術後等待假牙的時間約一天即可擁有一口乾淨潔白又好用的牙齒。實際所需時間依個人狀況而有差異,請以醫師的專業判斷為主。

適合的族群
1. 工作所需急需一口好牙者
2. 齒槽骨條件差需要快速補骨者
3. 不習慣使用活動假牙者

全口重建的價錢
每個人的牙齒情況不同,歡迎來電預約,由專業的牙醫師為您評估。 

注意事項
1. 手術後2周內應避免劇烈運動、避免使用吸管,以免傷口裂開。
2. 手術後2個月內需注意飲食應以溫和受力為主,勿咬硬物。
3. 確實做好口腔清潔。
4. 注意均衡營養攝取,以延長植體的使用期限。

 

若發現有牙周病症狀,誠楷牙醫優秀的牙周病專科醫師可以提供您專業及完善的牙周病治療,經過整體性的評估與規劃,幫助您恢復口腔健康,重拾自信,再現美麗的笑容及友善的人際關係。

 
 
 

線上諮詢Online consultati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