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微創速得

植牙案例一:82歲全口重建28顆

【本報訊】為了口腔健康、美觀,民眾對人工植牙的接受度日益提高,尤其是想擺脫活動假牙、重新找回「食樂」的銀髮族。有鑑於傳統植牙費時、昂貴且復原期長的多項缺點,美生牙醫團隊研發最新的「5分鐘微創速得植牙術」,牙齒隨拔隨種,一天內即可完成全口植牙;而這項新技術更幫助八十多歲的畫荷大師張杰,在短時間內找回牙齒的第二春,隨心所欲品嚐美食佳餚。

高齡者常因掉牙、缺牙問題,必須安裝假牙;但活動假牙穩定性與咀嚼功能都不佳,常需修整、重做,還得不時拿出來清洗,容易給人老化、甚至噁心的觀感;至於傳統植牙,則需切開骨膜,植入牙根,患者傷口大且須承受高度疼痛,顏面腫脹、難以見人,還必須等候人造牙根與周圍骨質密切整合,方可製作假牙,全程約需一年,因此令許多患者裹足不前。

美生牙醫團隊植牙專科醫師表示,新研發的「5分鐘微創速得植牙術」,無須切口,牙齒隨拔隨種,2小時內可植完14顆牙齒,平均5至10分鐘即可植入一顆牙齒,即使全口重建,也能輕鬆無痛地在一天內完成植牙,手術時間短、疼痛低,也無需復原期,整體療程更縮短為2至5個月。

「5分鐘微創速得植牙術」最大的優點之一,就是使用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醫學用鈦金屬材料製成的人工假牙,能與患者的牙床骨緊密結合,不論咬合度或質感,就像是患者本來的牙齒,因此只要保持健康的口腔衛生習慣,人工植牙足夠令患者「好吃」一輩子!

現年80多歲的畫荷大師張杰,即是因此受惠的最佳案例。這位名噪一時的知名畫家,在牙齒脫落後,曾配戴多年的活動假牙,除了必須忍受假牙帶來的種種不便外,最令他耿耿於懷的,就是假牙無法使力,無法咬嚼質地較硬的食物,不能盡情享用愛吃的食物,所以張杰不得不常以稀飯為食。

張杰表示,雖然早已得知人工植牙的便利,但因價格高昂、傷口較大、耗時太久而打消念頭,張杰甚至曾悲觀的想著:「我真的得這樣吃一輩子的軟飯嗎?」在完成「5分鐘微創速得植牙術」的療程後,一口完美、近似自然的牙齒,讓張杰不由得大笑道:「我找到我牙齒的第二春了!這種感覺太美妙了,好像又年輕了50歲,我終於可以大口吃我最愛的五香豆和螃蟹了,這才叫暢快人生哪!」張杰說,現在他可是經常帶著妻子走訪各地美食,遍嚐久違的佳餚美滋味,也找回戀愛時的甜蜜感覺哩。

返回列表

線上諮詢Online consultati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