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牙周治療

牙周治療

 
療程說明
 
什麼是牙周病?

牙周病是發生在牙齦,齒槽骨,和牙周韌帶的一種慢性的,持續性的細菌感染,牙齦即是俗稱的牙肉,齒槽骨則是包圍在牙齒周圍,支持牙齒的骨質。而牙周韌帶則是界在牙齒與齒槽骨之間一層薄薄的韌帶結締組織,具有緩衝咬合力的功能。
 
 
目前已有研究證實,糖尿病患者,或有抽菸習慣的人、停經婦女、骨質疏鬆者、免疫系統或血液性疾病患者都是罹患牙周病的高危險群,此外,還包括服用抗凝血或血壓藥、止痛藥、消炎藥等會造成口乾症的藥物,都必須特別小心。壓力、營養不良或過多、遺傳、齒間密合度不良、口腔衛生習慣不良者罹患牙周病的機率也較一般人高。

 
牙周病不單單是口腔本身的問題,更是一種細菌感染的疾病,因此 患牙周病的患者,對口腔及全身健康都有影響,特別是可能會造成的問題包含牙齦萎縮、牙齒移位、動搖及口臭等症狀,牙周病不僅僅是口腔內疼痛的問題導致飲食上的不方便,不美觀的門面與不佳的氣味更會嚴重影響人際關係及生活品質。


如何預防牙周病?

平時應注重口腔清潔,建議選用刷頭較小的牙刷,有利於口腔深處的清潔,刷牙時,必須連同牙齦和牙齒都刷到,以正確的刷牙技巧每天刷2次牙,並且搭配使用牙線清潔牙縫,牙線的選擇應避免「牙線棒」,否則容易交叉感染,使用整捲牙線是最理想的清潔工具。

除此之外,定期由專業牙醫師幫您檢查口腔、進行洗牙,讓牙醫師清除您的牙菌斑及牙結石,也能有效預防牙周病。


發現牙周病症狀該怎麼辦?

當您刷牙開始流血,牙肉腫脹、口中有異味,這些都有可能是牙周病初期的症狀;等到牙齒開始鬆動、咬合無力,或開始長膿包、牙齦疼痛,請一定要儘快就醫,讓牙醫師幫您做牙周病的治療。

若發現有牙周病症狀,誠楷牙醫優秀的牙周病專科醫師可以提供您專業及完善的牙周病治療,經過整體性的評估與規劃,幫助您恢復口腔健康,重拾自信,再現美麗的笑容及友善的人際關係。

 

線上諮詢Online consultati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