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香菸咖啡染黃牙 美白貼片還你白牙

隨著夏天的到來,人手一杯手搖飲料已是常見的景象,而高溫加劇也容易使人昏昏欲睡,這時咖啡茶飲就成了提神的熱門選擇,但在消暑解渴的同時,也要注意飲料所含的色素是否正慢慢的使你的牙齒變色了呢?(健康傳媒 王天磊/台北報導/2014.07.21)

夏日炎炎,清涼飲品成為民眾的最愛!為了搶食暑假「涼」商機,超商、賣場、手搖杯業者紛紛祭出買一送一、第二杯折扣等促銷方案,連茶飲、咖啡店商家也不落人後,順勢推出各式冰咖啡,企圖分食冷飲市場大餅。

不過,冷飲雖然消暑解渴,但多數產品在製作過程中都添加食用色素,至於常用來提神的茶飲與咖啡,雖然屬天然色素,但長期飲用,色素容易在牙齒表面附著,形成難看的大黃牙,透過一般潔牙方式,很難讓牙齒白回來。

誠楷牙醫診所吳培智主治醫師表示,抽菸、吃檳榔,及長期服用四環素藥物治療,是以往導致牙齒色素沉澱的主因。而近年來,國人盛行飲用咖啡、茶飲與含色素飲料,則已成為牙齒染色的新興原因。

笑容給人良好第一印象,有人只因一開口,露出兩排黃牙,導致面試結果不佳。許多愛美人士雖然借助醫美力量,打造出漂亮五官,結果卻因為齒色不均,整體美感難提昇。想要揮別齒色暗沉,不妨選擇最新3D美齒貼片,快速且有效量身訂做微笑美齒。

吳培智醫師指出,美齒貼片如同為牙齒穿上一層美麗外衣,為不完美的原生齒巧妙地改頭換面。只要咬合還算整齊,牙齒沒有太大的健康問題,都可安裝3D美齒貼片,讓美齒再現。

然而目前坊間使用較普遍的傳統瓷牙貼片,因厚度大,原生齒往往須事先磨去至少0.7至0.8毫米。加上印模過程容易有誤差,產生縫隙,以致製作出來的貼片無法百分之百貼合牙齒表面,無形中增加了安裝後罹患蛀牙及牙周病等風險。

最新3D美齒貼片厚度大幅降低,僅約0.2毫米,原生齒不必磨去太多,甚至不需磨小即可安裝。貼片以特殊黏著劑與牙齒表面密合,不傷害琺瑯質,且黏著劑顏色可與透光性高的貼片進行搭配,量身訂做最完美的亮白齒色。

以往整牙必須全口治療,費時費力。若安裝3D美齒貼片,則只需針對微笑時露出的牙齒加以改善。一般來說,治療範圍包括以門牙為中心向左、右延伸,上下排約8至10顆牙,就能成功打造出微笑美齒。

吳培智醫師提醒,3D美齒貼片完全為個人量身訂做,所以要慎選經驗豐富的醫師做好術前溝通,才能創造出比例最完美的微笑美齒。3D美齒貼片硬度高,應付一般飲食力道不成問題,但有慣性磨牙、咬合力道太強、牙齒經常磨損嚴重的患者,可能需搭配使用夜間咬合板,並調整咬合力道以延長使用壽命。

美齒貼片安裝後並非一勞永逸,民眾應當成原生齒一樣小心照護,避免啃咬硬物、避開食用或飲用容易引起色素沉澱的食物飲料,養成正確潔牙習慣,每半年回診保養一次,才能讓微笑美齒長久相伴。

返回列表
top